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lphaGo嘗首敗 在投降時竟跳出視窗說...

李世乭在昨日扳回一城,雙方將於明日進行最終戰。(資料照,美聯社)

李世乭在昨日扳回一城,雙方將於明日進行最終戰。(資料照,美聯社)

2016/03/1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與南韓棋王李世乭的世紀之戰引發全球關注,雖然AlphaGo已拿下三場勝利,等同在系列賽中勝出,但李世乭仍秉持著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在昨日搶下寶貴一勝。但AlphaGo在最終決定投降時,螢幕上跳出了一個視窗,反倒引起網友討論,好奇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AlphaGo的投降宣言讓網友十分感興趣,紛紛在底下留言猜測,「電腦將會在一小時後自動更新windows10」、「程式即將中止請按確定」、「10秒後系統將自動銷毀」、「沒超能計算力了,還留在這惹人嫌嗎?」、「贏了三局就足夠了,看來我該讓腎了」。而視窗顯示的真正內容為「The result "W+Resign" was added to the game infomation」,W代表獲勝方,也就是執白子的李世乭獲勝,宣布投降。

AlphaGo在投降時跳出視窗,引起網友好奇。(圖片截取自PTT)

AlphaGo在投降時跳出視窗,引起網友好奇。(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