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好萊塢陷「包容危機」 全是白人男性的天下

這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清一色都是白人,知名非裔導演史派克李為此拒絕出席。(美聯社)

這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清一色都是白人,知名非裔導演史派克李為此拒絕出席。(美聯社)

2016/02/22 23:1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好萊塢的種族和性別歧視,經常為人所詬病。美國南加州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好萊塢已陷入「包容危機」,整個娛樂產業根本是白人男性的天下,不僅是女性、有色人種難以出頭天,就連同性戀和跨性別戀者都遭到打壓。

南加州大學調查了2014年414件美國影劇作品,包括電影和電視劇等。研究發現,在11300名從業人員中,女性的比例只佔了33%,少數族裔只有28%,而LGBT族群(男女同志、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統稱)則更慘,只佔2%。

相形之下,好萊塢幾乎為男人所主導,40歲以上的從業人員超過74.3%是男性,女性只佔25.7%。在電影產業,性別歧視最為嚴重,只有3.4%的作品為女性所執導。

另外,在所有的影劇作品中,有50%沒有任何亞洲人參與演出,另有20%沒有半個非裔人士露臉。今年的奧斯卡將於2月28日隆重登場,但至今仍罵聲不斷,因為這一次的入圍名單,清一色都是白人,包括知名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 ),以及威爾史密斯夫婦等非裔美國人,都已表態拒絕出席。

研究結論指出,總體而言,好萊塢根本是「白到爆」,缺乏對性別和種族的包容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