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訪官媒 央視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視察3大中國官媒,其中《央視》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口號。(圖擷自網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視察3大中國官媒,其中《央視》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口號。(圖擷自網路)

2016/02/20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前往中國3大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視察訪問,還在《央視》播報台上體驗主播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強調官媒「必須姓黨」、「把政治方向擺在第一位」,《央視》大門也打出了「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口號來拍馬屁,引發輿論譁然。

習近平昨天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陪同下,一口氣視察了3家中國官方媒體,還親自坐在《央視》主播台前體驗一番。習近平隨後並召開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強調官媒要「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並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求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必須「姓黨」。有專家分析認為,習的此番言論意味將更嚴控輿論。

習近平視察《新華社》時,新聞編輯部副主任蒲立業寫了一首《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詩歌歌頌習,寫道「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 / 我的目光催生這首詩 / 我的手指正讓手機滾燙 / 嘿嘿,此刻並沒有 / 我寫詩熟悉的星夜 / 就見大廈內外,滿目光亮 / 可詩句環跳在我任督二脈上」,讓中國網友笑翻了,吐槽「看習總的背影就能打通你的任督二脈啊?那習大感情是唐僧啊,你們這是要吃唐僧肉啊?!」「新華社的馬屁太響亮了!太惡心了!」「就衝這首詩,我給五毛!」等評論。

而習近平前往最後一站《央視》視察時,《央視》辦公大樓內的螢幕也打出了大大的「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口號,以示忠誠。

相關連結:

《總書記,您的背影我的目光》詩歌全文

習近平參觀《央視》。(圖擷自網路)

習近平參觀《央視》。(圖擷自網路)

習近平體驗主播台。(圖擷自《央視》)

習近平體驗主播台。(圖擷自《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