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深入美國校園?FBI調查中

遭 FBI調查是否與IS有關的美國大學教授皮諾。(圖擷取自網路)

遭 FBI調查是否與IS有關的美國大學教授皮諾。(圖擷取自網路)

2016/01/20 22:4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9日證實,正與國土安全部調查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的歷史系副教授胡立歐.皮諾,是否與伊斯蘭遜尼派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

肯州大校方表示,會全面配合FBI,但以調查還在進行中為由,不願對此事發表評論,僅稱FBI保證該校並未受到恐怖威脅。

皈依伊斯蘭的皮諾已遭反恐聯合工作小組調查多時,多名肯州大教職員與超過20名受教於皮諾的學生也接受調查小組訪談;調查人員除了想了解皮諾與IS的關係,也會調查他是否拉攏學生加入IS。

來自古巴、專長是拉丁美洲與第三世界歷史的皮諾,否認他有任何違法之舉,宣稱他不支持暴力或暴力組織,但也坦承可能是自己過去針對中東爭議性議題的發言令人不悅造成訛傳,導致FBI對他展開調查。

皮諾過去曾多次發表爭議性與反猶太主義的言論,像是稱以色列「繼承納粹主義的精髓」,以及公開談論聖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