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加25年來最嚴重踩踏意外 至少717死、805傷

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發生踩踏意外,死傷慘重。(歐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發生踩踏意外,死傷慘重。(歐新社)

2015/09/24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地的穆斯林近日聚集到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進行年度朝覲活動,估計有約200萬人在此。今天(24日)也是伊斯蘭教古爾邦節(Eid al-Adha),街頭人潮洶湧,不幸發生踩踏意外,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至少717人死亡、805人受傷,是1990年已來最嚴重災難。

25年來最嚴重災難 至少717人死亡、805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朝覲活動是伊斯蘭教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都有許多朝聖者趕到麥加朝聖,而這也是穆斯林一生至少必須去一次的地方。沙國當局表示,今天在麥加東邊數公里處發生的踩踏意外,是1990年來最嚴重災難。

這起意外目前已經造成至少717人死亡、805人受傷,是朝覲活動自199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災難,1990年的朝覲活動有1426人在擁擠的人行道上因踩踏意外身亡。當局已經出動超過220輛救護車,4000名救護相關人員到意外現場,幫助受傷的民眾。

伊斯蘭教年度盛事 朝聖者湧入麥加

沙國民防部(Saudi civil defence)指出,事故發生地點,兩大群朝聖者正聚集在米納(Mina)進行「石頭砸死魔鬼」(Ramy al-Jamarat,擲石拒魔)的朝聖儀式。報導指出,這個儀式是伊斯蘭教重要儀式,通常在古爾邦節當天,而這也是整個朝覲活動最危險的一天,1990年事故也是發生在這一天。而後沙國便花費許多錢建造基礎設施,發生意外的頻率已降低許多。沙國當局為了今年的活動,也部署警力維持秩序。

由於死亡的民眾當中已知有至少15名伊朗人,伊朗朝覲組織負責人歐哈迪(Said Ohadi)便指出,進行儀式時附近的一條小徑「不知什麼原因」遭到封鎖,疑指責沙國疏失。《法新社》則報導,沙國衛生部長認為是散漫的朝聖者導致,「如果朝聖者遵從指示,這類意外就可以被避免。」

目前還有不少傷者直接在街頭救治,沙國相關單位仍在救援受傷的朝聖者,詳細的情況仍有待進一步調查公布。

年度朝覲活動聚集非常多的朝聖者。(美聯社)

年度朝覲活動聚集非常多的朝聖者。(美聯社)

傷者被救護人員抬走,送醫急救。(歐新社)

傷者被救護人員抬走,送醫急救。(歐新社)

意外事故造成至少717人死亡、805人受傷。(法新社)

意外事故造成至少717人死亡、805人受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