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難民不顧? 沙烏地只願在德建200清真寺

沙烏地阿拉伯稱,願意替逃去德國的穆斯林難民興建2百座清真寺。圖為逃往約旦的敘利亞難民。(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稱,願意替逃去德國的穆斯林難民興建2百座清真寺。圖為逃往約旦的敘利亞難民。(路透)

2015/09/1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爭先恐後湧入歐洲,當歐洲各國都張開雙手擁抱難民時,敘利亞在阿拉伯世界的富裕鄰國卻沒有為自己的穆斯林兄弟做什麼,收容的難民數竟然是「0」,並遭受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近日,沙烏地阿拉伯對難民釋出了善意,但他們的做法卻是,願在德國「興建200座清真寺」提供逃至該地的穆斯林難民。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Die Frankfurter AllgemeineZeitung)引述巴嫩《家園報》(al Diyar)的報導,稱沙烏地阿拉伯願意替逃去德國的穆斯林難民興建2百座清真寺,但必須先取得德國聯邦政府的同意。

該報批評,沙烏地阿拉伯帶頭介入葉門內戰,卻沒有接納飽受內戰摧殘國家的難民,特別是敘利亞人。而穆斯林難民不但需要家園,也需要工作餬口,同時阿拉伯國家也急需補充勞動力。作為「伊斯蘭社群」領導者的角色,沙烏地阿拉伯不太稱職。

但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則稱,批評海灣國家「什麼都沒有做」其實並不公平。在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時,400多萬敘利亞人其實就已經擠進了周邊國家。

報導稱,基於阿拉伯世界與伊朗之間的歷史恩怨,阿拉伯國家會擔心敘利亞的難民逃離家園,會使得留在敘利亞的民眾顯得更效忠於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阿薩德政權視伊朗為其盟友。

本週《生活報》(al Hayat)也報導,有50萬敘利亞人在內戰後定居於沙烏地阿拉伯。只是他們的身分是工人,不是難民。此外,阿拉伯世界一些富豪也捐款在敘利亞邊境週為建造難民營,據《BBC》報導,累積金額達9億美元(約290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