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稱反貪沒有「紙牌屋」 中網友:但有甄嬛傳!

習近平稱中國沒有「紙牌屋」但有網友吐嘈:「我們有甄嬛傳。」(美聯社)

習近平稱中國沒有「紙牌屋」但有網友吐嘈:「我們有甄嬛傳。」(美聯社)

2015/09/24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他在演講中表示中國進行反腐沒有如「紙牌屋」般的權力鬥爭,但此話一出卻有網友吐嘈:「沒有紙牌屋,但我們有甄嬛傳。」

習近平22日在西雅圖的晚宴上發表演講,他提到中國正大力查處腐敗案件,並就是要順應人民要求,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也強調其中沒有什麼「紙牌屋」。

《紙牌屋》是美國以政治為題材的熱門電視劇,是一位美國國會議員如何以手段高超的權謀取得權力的故事。

習近平這段話,隨即在微博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有網友表示「這話在國內都沒人信,在美國有人信?」,也有網友表示「沒有選票,當然沒有紙牌屋了。」

更有網友吐嘈:「沒有紙牌屋,但我們有甄嬛傳。」,同樣是勾心鬥角,只不過主角換成了是後宮嬪妃;而也有人認為,若把中國政治拍成紙牌屋,一定比美國精彩1萬倍。

有網友認為,若把中國政治拍出來,一定比美國精彩1萬倍。(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

有網友認為,若把中國政治拍出來,一定比美國精彩1萬倍。(圖片截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