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後70週年談話 45%日人認為安倍應道歉

45%民眾認為安倍晉三需在戰後70週年談話上就殖民統治、侵略表示反省、道歉。(法新社)

45%民眾認為安倍晉三需在戰後70週年談話上就殖民統治、侵略表示反省、道歉。(法新社)

2015/07/2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8月發表戰後70週年談話,根據日媒最新調查,有45%民眾認為安倍應該為殖民統治、侵略表示反省、道歉,35%民眾認為不該道歉。

《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進行民調,有45%受訪者認為,應該使用前首相談話用過的「對殖民統治及侵略」表示「反省」和「道歉」等表述,較上月上升6個百分點;認為不該使用的受訪則下降3個百分點,降至35%。

自民黨支持者中,有38%民眾認為應該道歉,無黨派階層則有44%認為應該道歉。此外,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也呼籲,安倍應明確繼承過去首相談話的內容。

報導指出,安倍日前雖表明將會繼承歷任內閣的立場,但否認全面繼承過去的表述方式,為了顧及中韓兩國,安倍決定不經過內閣審議,討論將談話定位為「個人見解」。不過日本國內許多人擔心,若不繼承過去表述方式,將使日本與中韓關係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