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每天上4個才藝班 5歲女童要報警抓媽

部分家長抱持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便會安排多個才藝班,讓他們及早培養專長。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部分家長抱持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便會安排多個才藝班,讓他們及早培養專長。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21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部分家長抱持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中國5歲女童萱萱在媽媽安排下,一天要上鋼琴、英文、畫畫等至少4個才藝班,看著同齡孩子都快樂地玩溜滑梯、唱歌,讓萱萱終於受不了,氣的說要報警:「我要打110,讓警察叔叔把媽媽帶走。」

據《新華網》報導,萱萱母親聽從其他家長建議,先讓女兒從幼稚園休學後,一口氣安排多個才藝班,萱萱每天的課從早到晚,絲毫沒有喘息空間,儘管她不斷地抱怨,仍無法改變母親的「育兒大計」。

萱萱媽媽說,在初級鋼琴班裡,還有2、3歲的孩子,女兒在裡面年紀已經算大的,為此,她感到相當後悔,「應該讓萱萱早2年學的。」除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同樣將孩子送至才藝班的張媽媽則是為了彌補自己兒時的遺憾,「我從小就想學鋼琴,但當時買得起鋼琴的人很少,成了我一輩子的遺憾,現在條件好了,我一定要讓女兒學。」

當地從事青少年專長培訓多年的馬老師認為,家長想培養孩子多種興趣的出發點沒錯,但培養的方式很重要,應尊重孩子的意願,強迫他們去學是浪費時間,馬老師也提醒家長,勿讓孩子參加過多培訓班,而忽視生活中的教育及與孩子相處的親子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