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創低年級生才藝課 小學生玩得嗨

南市青年音樂研習教師到東區復興國小教低年級小學生玩木箱鼓,學生拍拍打打、十分開心!(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青年音樂研習教師到東區復興國小教低年級小學生玩木箱鼓,學生拍拍打打、十分開心!(記者王俊忠攝)

2015/06/11 18: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目前許多小學有開設課後才藝班,尤以音樂課程最受歡迎,不過這些課程常是不分年級學生一起上課,難有好的學習效果。最近南市青年音樂研習團隊受東區復興國小邀約,在南市首創針對低年級學童開設木箱鼓節奏律動課程,讓小朋友在敲敲拍拍的遊戲中學習音樂,頗受學生歡迎。

從事音樂教育多年並組成「南市青年音樂研習」的蔡建男表示,各小學開設課後音樂才藝班,大多是坊間教樂器的老師到校自我推薦應徵,開課後未依年齡分班,一到六年級學生通通收,這樣其實不易有好的學習效果。

尤其是低年級學童,因為好動、坐不住,加上還在發育、手指頭控制不是很好,並不適合用手彈、拉、按的樂器,如太早讓他們接觸不適合年齡玩的樂器,反而會有反效果,容易讓孩子沒了自信、誤以為自己不適合玩樂器,從此遠離音樂。

蔡建男認為,音樂才藝班一定要分齡教學,最近受復興國小邀約,南市青年音樂研習團隊特別為低年級學童開設木箱鼓班,木箱鼓還配合學童身高改良,讓他們可以踩到地、輕鬆玩鼓,除了從遊戲中學習節奏律動,也教孩子認識鍵盤基本概念、基礎樂理與樂器,會持續推廣,希望讓更多小朋友愛上音樂,如學校有興趣可與南市青年音樂研習聯繫,電話(06)20856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