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海傳愛!美知名燒燙傷機構 願協助台灣塵爆傷患

「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為全球知名的醫藥公衛教學醫院,其燒燙傷中心亦享譽全球。(圖擷取自網路)

「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為全球知名的醫藥公衛教學醫院,其燒燙傷中心亦享譽全球。(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03 10:4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報導〕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天在新聞稿中表示,針對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塵爆的受害者,設於芝加哥的「美國燒燙傷協會」(American Burn Association)及在馬里蘭州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燒燙傷中心已陸續向台北駐美代表處表示義務協助的意願。

台北駐美代表處表示,「美國燒燙傷協會」為管理全美燒燙傷的最權威機構,全美所有燒燙傷醫師皆為其會員,該會並協助全球各國制定相關醫療規範。

協會的資深主任於7月1日特別致電駐美代表處,希望瞭解台灣方面的需要,願意提供醫療藥品、醫材及相關專業人力。他並表示,會將台灣的需求放在該中心的網站上,以徵求全美有意願的專家協助,由於美國即將放國慶長假,他特意留下手機號碼,以供隨時聯繫。

駐美代表處指出,「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則為全球知名的醫藥公衛教學醫院,其燒燙傷中心亦享譽全球,該中心主任親自致電表示,願隨時提供醫護志工人員赴台協助。駐美代表處已立即將相關資訊回報台灣,以便進行後續聯繫,並對這兩家機構的義助善意,表示感謝。

此外,有熱心的美國火災及爆炸鑑識專家也致代表處說,願擔任調查志工,協助研判肇事的原因,駐美代表處也已將相關資訊回報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