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浙江小姊弟拾荒養家 台善心人供養讀書

中國景寧縣城環城西路上,兩個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戶收廢棄物,路途中坑坑洞洞,看著姐姐騎三輪車騎的有些吃力,張裕康便跳下車,用繩子拉著三輪車,減輕姐姐的重擔。(圖取自央廣網)

中國景寧縣城環城西路上,兩個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戶收廢棄物,路途中坑坑洞洞,看著姐姐騎三輪車騎的有些吃力,張裕康便跳下車,用繩子拉著三輪車,減輕姐姐的重擔。(圖取自央廣網)

2015/05/27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景寧縣城環城西路上,兩個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戶收廢棄物,這對姐弟的父親罹癌,母親因不堪貧苦離家,他們不得不放棄與同儕玩樂,扛起一家的經濟重擔。

據《六安新聞網》報導,父親張懷純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化療及手術導致他身體狀相當差,無法工作,妻子又因受不了苦,長年不在家,生活重擔就這樣落在女兒身上。

週末一到,15歲的張景芳騎著三輪車,帶著8歲弟弟張裕康四處收廢棄物,路途中坑坑洞洞,看著姐姐騎的有些吃力,張裕康便跳下車,用繩子拉著三輪車,減輕姐姐的重擔,一間副食品店老闆看了相當不捨,儘管生活也不富裕,還是將店內所有廢棄物留給姐弟倆。

姐弟倆用「稚嫩肩膀扛起一個家」的故事,經媒體爭相報導,加上社群網站紛紛轉發,各界善款湧入,張懷純說,2天已經收到40多萬元(約新台幣193萬元),而我國的愛心也不落人後,一台灣人透過公益團體聯絡張懷純,希望姐弟倆不要再拾荒,他願意承擔他們從小學到大學的生活費及學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