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走私北韓松茸 日警逮捕北韓大使次子

北韓大使次子涉嫌走私北韓松茸到日本,被日本警方逮捕。(圖擷取自日本新聞網)

北韓大使次子涉嫌走私北韓松茸到日本,被日本警方逮捕。(圖擷取自日本新聞網)

2015/05/1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松茸走私案經調查後,牽連甚廣。日本警方逮捕的嫌疑犯是「朝鮮總連」主席的兒子,引發北韓強烈抗議。日本和北韓並未建交,而「朝鮮總連」是形同北韓在日本大使館的存在,日韓關係因為松茸一案更為僵硬。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日本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北韓的松茸是禁止外銷到日本的。然而有人非法走私北韓松茸到日本,日本京都府警方因此展開大規模搜查。

經調查發現,一家貿易公司將1.8噸的北韓松茸偽裝成是中國進口銷到日本。警方進一步查出一份文件,懷疑北韓已故國家領導人金正日指使走私,以賺取外匯。

日本警方目前已將公司負責人以及涉嫌合謀的「朝鮮總連」(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主席許宗萬次子許政道逮捕,進行調查。許政道面對記者只說自己是無罪的。「朝鮮總連」副主席南昇祐則痛批:「警方非法且蠻橫逮捕,我們譴責這樣的行為,並嚴正抗議。」

目前詳細案情仍在調查當中,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日本與北韓之間的關係,因此變得更加僵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