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憲是什麼?日本自民黨發行漫畫爭取支持

日本自民黨發行的修憲漫畫。(摘自朝日新聞)

日本自民黨發行的修憲漫畫。(摘自朝日新聞)

2015/04/30 23:2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希望在2年內推動修憲公投的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日前特地發行解釋日本為何要修憲的漫畫,期盼以這種簡單易懂方式,爭取更多民眾對修改日本憲法的支持。

這本只有64頁、名為「修憲是什麼」的漫畫,主要訴求對象是育兒階段的家庭主婦,內容透過的一家5口之間的對話,來帶出日本為何應該要修憲,以及修憲所需的國民投票的手續等的問題與解答。自民黨總共印製了5萬冊的修憲漫畫,將透過該黨的國會與地方議員發放,盼能藉此讓更多日本人了解修憲。

日本憲法第96條規定,修憲提案必須獲得國會眾參兩院2/3以上議員的贊成,以及在國民投票(僅限於修改憲法的公民投票)中取得過半數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