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美國會發表演說 提及支持台灣等國發展

安倍今天凌晨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彭博社)

安倍今天凌晨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彭博社)

2015/04/30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30日)凌晨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就日本戰後70年、美日關係等發表見解,並提及台灣,稱未來會以資金、技術等方面,支撐台灣、韓國、東協各國、中國等國家發展。

演講上提到美國與戰後日本,安倍強調日本對戰爭感到「懊悔(deep remorse)」,並且銘記在心,「歷史是無法挽回的慘烈的過去,我在此代表日本與日本國民,向在過去的戰爭中倒下的美國人的靈魂深深一拜,並獻上永遠的哀悼。」

他也指出,美國開放自由市場,要求世界經濟自由發展,日本是最早得到利益的國家,隨後80年代台灣、韓國、東協等國也發展起來,未來日本將持續在資本、技術等層面投入心力,支撐這些國家發展。他也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已超越單純經濟利益,具有成為安全保障領域的重大意義。

此外,安倍強調,日本徹頭徹尾支持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戰略」,有關亞洲海洋問題,他提出3原則,「1.一個國家不管有什麼主張,必須遵循國際法;2.不使用武力和威嚇;3.解決糾紛使用和平的手段。」

他說道,從太平洋到印度洋上寬廣的大海,必須讓它成為自由的受法律保護的和平之海,因此必須強化美日同盟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