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8降落台灣 美專家:「有人希望北京看得懂」

台南飛機迷拍下美國F-18戰鬥機(左機翼掛彈)飛越台南上空、降落台南機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飛機迷拍下美國F-18戰鬥機(左機翼掛彈)飛越台南上空、降落台南機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4/03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F-18戰鬥機緊急降落在台灣引起各方臆測,雖然美軍方表示僅為預防性降落,但戰略專家認為此舉似乎意味著五角大廈要傳遞訊息給北京。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軍陸戰隊發言人葛林伯葛(Paul Greenberg)表示,美國兩架F-18C大黃蜂戰機是屬於美軍在日本琉球基地的323攻擊中隊(VMFA-323),在例行演訓的支援任務中因機械問題採取預防措施降落在台灣,無人受傷,飛機也未受到毀損,一旦檢查修復完畢就會立即離開。

《華盛頓時報》指出,事實上,美國任何與台灣有關的軍事活動對於北京而言都是相當敏感的,原因在於「一個中國」政策之下,北京反對美國用對待正式國家的方式對待台灣。然而「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專家費學禮(Rick Fisher)認為這次事件並不單純,「有人希望北京看出其中象徵意義」。他說,戰機可迫降下地(Shimoji)島機場,位在台灣東邊約190公里,屬日本管轄,較不具爭議;選擇台灣落地,「看來五角大廈想傳遞政治訊息給北京。」

事件前2天,共軍首次出動「轟-6K」轟炸機,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訓練。費學禮說,北京是要告訴美國,有能力威脅關島;美戰機迫降雖非故意,但顯然是藉此傳遞訊息,表達美國決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已向美方提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和中美三聯合公報,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