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屍骨堆出來的魚肉 泣訴緬甸奴工悲歌…

經長期追蹤,媒體揭露漁獲背後的緬甸奴工哀歌。(美聯社)

經長期追蹤,媒體揭露漁獲背後的緬甸奴工哀歌。(美聯社)

2015/03/25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緬甸勞工飽受壓榨,被帶至印尼當奴工,不停捕魚無法休息,甚至命喪海上,經媒體長期調查,魚肉底下的血淚真相才曝光。

經美聯社長達1年追蹤,採訪40餘名緬甸奴工,得知位於印尼的漁產公司「Pusaka Benjina Resources」在小漁村班吉那(Benjina)囚禁數百名緬甸奴工,這批奴工經泰國輾轉來到印尼當漁工,沒有任何休假,最長曾連續20至22小時不斷工作,漁船船長逼迫他們喝不乾淨的飲水,若有人稍事休息或抱怨,就被毒魟魚的魚尾毆打,不少人因此命喪海上。

1名脫逃奴工表示,如果歐美國家都吃這些魚肉,那麼應該要記住我們,大海底下屍骨成堆,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島了。1名緬甸漁工泣訴「我想回家,我們都想,父母已經很久沒有我們的消息,他們恐怕認為我們已經不在人世。」另1名漁工坦言,即便被打,也不能反抗,彷彿活在死神的手裡一樣。

美聯社透過衛星追蹤,發現這些「血汗魚肉」運至泰國,再合法進入全球供應鏈中,出貨給歐美及部分亞洲國家,泰國冷凍食品協會(Thai Frozen Foods Association)表示對此毫不知情,向印尼進口的時候不清楚魚到底從哪來,美國漁業協會也大表震驚,聲明不知道背後竟有奴工受虐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