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擬引進緬勞 從事農業

印尼官方有意在2017年停止輸出勞工,勞動部決定先解凍已凍結10年的越南社福外勞和漁工,開放非家事類緬勞仍待協商。(記者張嘉明攝)

印尼官方有意在2017年停止輸出勞工,勞動部決定先解凍已凍結10年的越南社福外勞和漁工,開放非家事類緬勞仍待協商。(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0 06:00

〔記者黃佩君、吳亮儀、甘芝萁/綜合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預計最快四月底引進緬勞,主要鎖定製造業與農業外勞,預計初步引進一到兩百人。不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昨晚澄清,引進緬勞需與緬甸洽談,並無預定推動期程;至於農業外勞是否開放,也還要進行跨部會協商、評估、凝聚社會共識,並未明確開放期程。

外交部也評估自南亞引進外勞

今年一月甫接任署長一職的劉佳鈞昨表示,試辦引入緬勞已獲外交部同意,目前將以專案包裹式處理,三月底前就會跟緬甸官方洽談。初期約引進一到兩百人,而且「不包括家事類勞工」;雖人數較少,但若推動順利將擴大引進。

劉佳鈞還說,除緬甸外,外交部目前也正在評估從孟加拉、斯里蘭卡引入外勞的可能性。

劉佳鈞引入緬勞、且首度開放農業外勞一說引發外界關注,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表示,台灣畜牧業的確缺工,特別是酪農業和屠宰業;目前只知道可能會引進緬甸外勞,但怎麼做、如何管理仍要和勞動部討論,「不管是緬甸還是哪國,只要有人力就可」。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表示,緬甸勞動力充沛、且外勞素質在國際間風評良好,遵守法令、工作嚴謹,我國與緬甸過去已談過多次。不過,我國與緬甸雙方並無駐館,需互設辦事處才可處理外勞引進時需要的文書驗證工作,每次一提及此,緬甸態度轉為疑慮,因此還在努力進行協商,能否於四月底引進?仍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