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邪惡影片上傳量太大 YouTube難過濾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傳量每分鐘達300小時,超過員工負荷,難以過濾。(圖擷取自Fast Company網站)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傳量每分鐘達300小時,超過員工負荷,難以過濾。(圖擷取自Fast Company網站)

2015/01/29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影片是散播恐怖思想的重要媒介,身為控管單位,YouTube該不該事前篩選?對此,搜尋網路巨擎Google表示,旗下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上傳量每分鐘達300小時,實在超過員工負荷,難以過濾。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曾多次透過影片分享網站,散播恐怖組織宣傳或是駭人的人質斬首影片,然而邪惡影片卻只有3分之1在過濾中撤下,其他多數仍上傳,令許多人質疑控管方是否審查太鬆散,使得恐怖份子趁虛而入。

法國總統歐蘭德日前也曾表示,如果Google和Facebook等社群網站沒有對自己網站上的內容負責,形同恐怖分子散播仇恨的幫兇,他呼籲網站應盡企業責任。

據《Fast Company》網站報導,該議題在28日布魯塞爾一個歐洲議會反恐行動計劃會議上被拿出來討論,Google公共政策經理哈丁(Verity Harding)表示,每分鐘有約300小時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公司不可能過濾所有影像,「在上傳前預先篩檢這些影片,就像篩檢未打出前的電話一樣。」

哈丁一番話解釋「心有餘而力不足」,執行上的有其困難面,歐盟高層也感同身受,比利時官員表示,「我們可以考慮立法,但我認為這會是項巨大的挑戰」。歐盟反恐協調員認為,現在是時候由成員國專家篩檢恐怖主義有關內容,協助各公司控制安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