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日本人質 傳約旦已與伊斯蘭國換俘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阿拉伯媒體說法,稱約旦已和伊斯蘭國進行換俘,平安救回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法新社)

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阿拉伯媒體說法,稱約旦已和伊斯蘭國進行換俘,平安救回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法新社)

2015/01/28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人質後藤健二(Kenji Goto)遭到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伊斯蘭國27日再度上傳影片,限時約旦和日本在24小時內同意交換俘虜。日本朝日電視台則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引述阿拉伯媒體說法,稱約旦已同意換俘,以拯救後藤健二。

NHK新聞報導,日本外交部副部長中山泰秀於約旦當地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在日本駐約旦大使館的對策本部舉行記者會,說明目前人質事件的進度,表示將繼續盡力而為,將後藤健二平安送回家。

社群網站推特上,朝日新聞與法國記者麥卡利(Justin Mccurry)則引述未經證實的阿拉伯媒體報導,稱約旦已和伊斯蘭國完成交易,率先換回後藤健二。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阿拉伯媒體指出,伊斯蘭國同意用後藤健二換伊拉克女炸彈客李夏維,並暫時不會殺掉約旦飛行員人質。目前,李夏維已從原本被關押的監獄帶出,正被送往靠近伊拉克國境的另一間監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