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島」餐廳招牌被拆 中國網友熱議

中國北京一家名為「釣魚島吃麻辣燙」的主題餐廳,名字敏感,日前疑遭施壓,招牌被拆了下來。圖為餐廳員工看著被拆下的招牌。(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中國北京一家名為「釣魚島吃麻辣燙」的主題餐廳,名字敏感,日前疑遭施壓,招牌被拆了下來。圖為餐廳員工看著被拆下的招牌。(圖擷取自《環球時報》)

2015/01/26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一家名為「釣魚島吃麻辣燙」的主題餐廳,因為餐廳名字敏感,日前(23日)疑似餐廳所在大樓的物業管理公司被施壓而將招牌拆了下來。消息傳出後,引來網友討論。

據《環球時報》報導,位在中國北京的「釣魚島吃麻辣燙」主題餐廳,名字相當敏感,餐廳所在大廈的格納斯酒店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早前就曾告誡餐廳負責人盧先生,請他將招牌拆除,否則將停水停電。盧先生說他在23日早上便發現招牌被拆了,只好報警處理。

報導指出,「釣魚島」主題餐廳內處處可見愛國標語和軍事擺飾,菜餚也都以釣魚島命名,比如「釣魚島砲彈」、「釣魚島手榴彈」等等,店老闆盧姓夫婦在工作時還會穿上軍裝。盧先生表示,這純粹是為了好玩,也不覺得這些叫法有什麼暴力暗示。

盧先生說:「有很多老外也都在我們家吃飯,他們覺得挺有意思的。」附近日本餐廳的管理者則表示,可能會有些日本客人議論,但影響不大。

招牌被拆下後,一些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痛批這家物業公司是「漢奸」、「賣國賊」,也有人認為這影響中日兩國人民友誼,應想辦法拆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