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南麂列島基地照片曝光 疑針對台灣

從英國媒體所曝光的衛星照片上看,該機場還處於建造中,至少湧有10個直升機停機坪,和一個滑行跑道。(圖片擷取自《IHS Janes'360》網站)

從英國媒體所曝光的衛星照片上看,該機場還處於建造中,至少湧有10個直升機停機坪,和一個滑行跑道。(圖片擷取自《IHS Janes'360》網站)

2015/01/24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日前透過衛星照片證實,中國正在距離約300公里左右的南麂列島上建造軍事基地,並指出島上正修建一個直升機場,從衛星照片上看,該機場還處於建造中,至少擁有10個直升機停機位,和一個滑行跑道。

根據英國《IHS Janes'360》新聞網站報導,去年12月,日本媒體共同網曾披露,中國正在南麂列島上修建軍事基地,而這張在去年10月13日所拍攝到的照片顯示,島中央已修建一個直升機停機坪,當中包括10個起降平台。除了停機坪外,還有發電機組;不過也有媒體認為此處並沒有興建機場的跡象,儘管圖上顯示有雷達與通訊站。

另中國官媒《環球網》則指出,位於浙江省鰲江口外30海里的東海的南麂列島,離台灣島約150公里,由大小52個島嶼組成。這個基地被猜測是針對台灣而設,並非西方媒體所說是針對釣魚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