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釣島僅3百公里 中國南麂島建直升機場

圖為中國解放軍武裝直升機。(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中國解放軍武裝直升機。(資料照,中央社)

2015/01/25 06:00

中共黨媒稱針對台灣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去年底日本媒體披露,中國在距離釣魚台列島三百公里的南麂島建軍事基地後,英國詹氏防衛週刊網站廿二日報導,衛星影像證實,中國正在此島上興築直升機機場。中共黨媒則宣稱,該基地是針對台灣,不是釣魚台。

詹氏防衛週刊網站指出,分析去年十月十三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南麂島中央正在興建一座具備十個起降平台的直升機機場;島上東南邊沿著一座山脊還有風力發電機組。另外也可見雷達、通訊設備場,但沒看到先前媒體報導的飛機跑道。

去年十二月廿二日,日本共同社引述未具名中國消息人士說法,稱中國正在南麂島興建軍事基地,已裝設先進雷達設備,除了直升機停機坪,也計畫興建軍用飛機跑道;另外秋季起進駐數百名軍方人員,同時鋪設了軍用高速通信網。日媒報導稱,中國此舉意在面對與美日可能的軍事衝突,提升因應準備,並強化東海防空識別區偵察。但這份報導遭中國軍方駁斥。

南麂列島位於中國浙江省鰲江口外海三十海里的東海,其中最大島為南麂島。「詹氏」指出,此基地將會是離釣魚台列島最近的中國軍事設施之一,但仍是日本石垣島與釣魚台距離的兩倍。中共黨媒「環球網」廿四日報導詹氏這篇文章指稱,南麂列島離台灣約一百五十公里,「這個基地顯然是針對台灣,並非西方媒體炒作針對釣魚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