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成為007嗎? 太高或有刺青都不行!

英國安全局最近開設了新職位,不過有刺青或太高的應徵者都不會聘用,因為太明顯,會被人發現。圖為007系列電影劇照。(圖擷取自網路)

英國安全局最近開設了新職位,不過有刺青或太高的應徵者都不會聘用,因為太明顯,會被人發現。圖為007系列電影劇照。(圖擷取自網路)

2015/01/22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系列電影「詹姆士‧龐德」在全球享有高知名度,而龐德在劇中為英國情報機構的特務,代號「007」,也讓許多影迷抱有「特務夢」。不過英國安全局(MI5,又稱軍情五處)在日前有開設名為「流動偵察官」(mobile surveillance officers)的新職位,值得注意的是,這一職位不會聘用臉部、手部、脖子上有刺青的應徵者,英國安全局解釋,因為刺青特徵容易被人認出,不適合來申請這個職位。

英國安全局指出,由於「流動偵察官」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跟監」,要負責跟蹤對國家安全有潛在威脅的人們,所以在工作中必須藏身人群中,仔細觀察目標,不能讓目標發現自己被跟蹤了,所以身上不要有容易被認出的特徵,是十分重要的要求。

另一方面,太高的人也無法來應徵這一職位,男性的身高要求在185公分以下,女性則是172公分以下,英國安全局指出,因為太高容易引人注目,所以不能任職這一職位。此外,應徵者也被要求會閱讀地圖,以及會使用指南針,他們的交通違規記點次數,也要在6次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