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硬的! 法總統下令派遣航母攻伊斯蘭國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是一艘隸屬於法國海軍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也是全球唯一一艘不是美軍所屬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法新社)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是一艘隸屬於法國海軍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也是全球唯一一艘不是美軍所屬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法新社)

2015/01/15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抗伊斯蘭國(IS),法國準備好正面迎擊!週三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親自登上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下令,「多虧了戴高樂號,我們有珍貴的情報可以投入伊拉克的任務。若有必要,將能與聯軍緊密合作。」

歐蘭德週三親自登艦對軍隊發布這項消息,「驗證我國航空母艦存在的時候到了。」路透消息指出,法國是第一個加入美國為首空襲伊拉克聯軍部隊,一同對抗伊斯蘭國的國家,過去為了這項伊拉克任務,法國已投入800名軍事人員、9架戰鬥機、1架海上巡邏機和1架加油飛機在其於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基地中,還在海灣地區部署1架防空艦(anti-aircraft warship),在約旦配有6架幻影戰鬥機(Mirage fighter jet)。

美軍領導的多國部隊正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執行轟炸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行動。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是一艘隸屬於法國海軍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除了是法國目前正在操作中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艦外,也是全球唯一一艘不是美軍所屬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搭載「飆風」(Rafale)戰鬥機與少數超級軍旗(Super Etendard)攻擊機隊,是法國最重要的海上武力資產。

法國在打擊全球恐怖組織行動中不缺席,就連非洲動盪地區也有大規模部屬,近來由於中非共和國的維安行動也轉交聯合國部隊控管,歐蘭德週三重申,法軍於該區的兵力將減少,由2000兵降至800。巴黎恐攻過後一週,歐蘭德派遣1萬500名兵力進軍法國國內,保衛國土安全。

歐蘭德週三親自登艦對軍隊發布這項消息,「驗證我國航空母艦存在的時候到了。」(法新社)

歐蘭德週三親自登艦對軍隊發布這項消息,「驗證我國航空母艦存在的時候到了。」(法新社)

法國總統歐蘭德下令派遣航母攻伊斯蘭國。(法新社)

法國總統歐蘭德下令派遣航母攻伊斯蘭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