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全年逾300萬人次搭乘 亞航失聯掀起廉航隱憂

廉航模範生亞航失聯事件引發大眾對於廉價航空安全性的質疑。(法新社)

廉航模範生亞航失聯事件引發大眾對於廉價航空安全性的質疑。(法新社)

2014/12/29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廉價航空成為許多人出國觀光的優先考量,但東南亞廉價航空霸主及飛安模範生的亞洲航空驚傳失聯事件,而目前在台灣市場就有16家廉航進駐,廉航飛安問題重新浮上檯面。

《蘋果日報》報導,自2004年新加坡捷星亞洲航空開始,至今已有16家廉航公司進駐台灣市場。民航局表示,到今年11月底,廉航載客數佔整體航空客運量近7.36%,達296萬人次,預估全年可達320萬人次。在影響力逐漸增加的同時,安全問題也必須被仔細檢視。

國內針對廉航的控管權力主要在於查核駕駛員證照、飛機適航證,至於其他航、機務監理則回歸所屬國家民航主管機關,因此廉航的飛安水準與所屬國家民航監理能力有密切關聯。

本次失聯的8501班機屬於印尼亞航,而印尼民航局的監理能力則被國際民航組織(ICAO)評為不及格,也被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評為第2級(最好為第1級),因此印尼所有國籍航空都不能飛越美國和歐洲領空。我民航局昨也證實ICAO的確對印尼國籍航空有此限制。

大眾可能會對聯航的低票價產生疑問,質疑其是否節省遊客安全相關的成本。國籍廉航威航以及相關空運管理專家表示,廉航是從營運面節省成本,對飛安的要求與一般航空並無不同。其中亞航是東南亞規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業者,在多個國家成立連鎖子公司,對於航空的安全觀念與應遵守之法規都跟傳統航空一樣,應不會忽略飛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