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大規模換俘 375人獲釋放

烏克蘭基輔當局與民間武裝團體達成協議,進行大規模戰俘交換。圖為一名母親抱著剛獲釋的兒子,喜極而泣。(歐新社)

烏克蘭基輔當局與民間武裝團體達成協議,進行大規模戰俘交換。圖為一名母親抱著剛獲釋的兒子,喜極而泣。(歐新社)

2014/12/27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內戰雖未平息,但近期政府軍和民間武裝團體的衝突已經減少,雙方近日在白俄羅斯舉行會談,盼結束這場已造成4700人死亡的戰爭,雙方同意交換戰俘與囚犯,民間武裝組織釋放150名政府軍士兵,以換回225名武裝份子。

BBC駐基輔記者史坦恩(David Stern)表示,烏克蘭東方的戰火趨緩,但自9月雙方宣布停火以來,仍發生數次衝突,期間超過1300人死亡。烏克蘭基輔當局指控,俄羅斯仍在背後向民間武裝組織提供軍火。克里姆林宮則矢口否認介入,稱參與烏東戰爭的軍人是出於個人意願。

基輔當局與武裝團體達成協議,選在戰火最激烈的頓涅茨克州交換戰俘,以150名政府軍士兵交換225名武裝份子,這也是自今年4月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換囚動作。

另一方面,盧甘斯克也在26日無條件釋放3名政府軍士兵。

聯合國統計,截至12月16日,烏東內戰已導致520萬人受影響、4707人死亡、1萬322人受傷、54萬2080人在國內流離失所、59萬7956人成為難民,在國外尋找庇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