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徒槍殺紐約2警 疑為美警執法過當案報復

嫌犯在地鐵站內自盡後被警方抬出。(圖擷取自New York Daily News)

嫌犯在地鐵站內自盡後被警方抬出。(圖擷取自New York Daily News)

2014/12/21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兩名身穿制服員警昨天(20日)在巡邏車內,當街遭歹徒以幾近「處決」的方式槍殺身亡,歹徒隨後自盡,手法兇狠震驚全美。今傳出歹徒曾在槍擊案發生前在個人Instagram頁面上發佈威脅消息,還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則貼文」,貼文提及近日兩名遭警察暴力致死的黑人賈納和布朗,疑為抗議警方暴力執法而報復。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1名持槍男子昨下午走向警察巡邏車,並朝坐在車內的2名員警近距離開火,2人雙雙殉職。美聯社報導稱男子行凶後跑進附近地鐵站自戕身亡。紐約警局昨稍晚也證實這項消息,並為殉職同事哀悼祈禱。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紐約市警察局長(William J. Bratton)稱這起槍擊為「暗殺」,因為下手前沒有任何警告和挑釁說詞。槍擊發生後白思豪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起令人髮指的個人攻擊事件,令每個紐約人和整個城市都形同受到攻擊傷害。

警方調查後發現,兇手為28歲的布林斯利(Ismaaiyla Brinsley),在射殺兩名員警前曾在巴爾的摩(Baltimore)槍擊女友,過後則在紐約布魯克林從巡邏車附近一棟房子中走出來,靠近車子射殺員警。

由於近日紐約與全美民情皆因警察執法過當與種族歧視而沸騰,這起槍案時間點也因而備受關注。《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歹徒從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長途跋涉來到布魯克林犯案,就是企圖為兩名日前遭警方執法過當致死的黑人報復,就在男子犯案時,巴爾的摩警局也在同時將該男子通緝狀發布紐約警局,但為時已晚。

而嫌犯布林斯利也曾在自己的社群網站Instagram上發佈可疑的行凶預告,「他們奪走我們1人,我們將奪去他們2人。」 還標籤「#ShootThePolice #RIPErivGarner #RIPMike Brown.」文章旁付上一支銀色手槍照片,並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則貼文」。

歹徒曾在槍擊案發生前在個人Instagram頁面上發佈威脅消息,還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則貼文」。(圖擷取自New York Daily News)

歹徒曾在槍擊案發生前在個人Instagram頁面上發佈威脅消息,還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則貼文」。(圖擷取自New York Daily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