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將配備隨身攝影機 防執法過當

儘管「布朗案」的判決已經確定,仍有許多示威者在街頭抗議。(法新社)

儘管「布朗案」的判決已經確定,仍有許多示威者在街頭抗議。(法新社)

2014/12/06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密蘇里州美國白人警察殺死黑人少年「布朗案」在美國引起群眾譁然,示威抗議行動頻傳。然而警察執法過當殺人案件在美國並不新鮮,爲了避免當事人證詞不一以及目擊者說詞衝突的情況發生,讓警察佩戴隨身攝影機執勤。

布朗案讓美國警察飽受批評,輿論幾乎一面倒的抨擊該名警察的行為。今年7月發生的另一起黑人小販被鎖喉因而氣喘病發死亡一案,也因為日前警察被判無罪而使得群眾更加憤怒,上街抗議。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這個議題提出追加預算,改善警察素質並添購隨身攝影機,希望減少執法時的爭議。

這項技術並非初次使用,支持者認為這將有助於案件的釐清與歸屬,並且在實驗後,犯罪率確實有實質的下降。然而反對者認為,隨身攝影機價錢昂貴,普及有一定難度,且無法讓警民建立信任關係。另外還有隱私的問題和大量拍攝資料需要整理。

儘管正反意見都有,歐巴馬提出的預算案已經通過,將分三年使用,採購5萬件穿戴式的隨身攝影機提供給美國各地的警察部門。

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這個議題向國會提出追加預算,用於改善警察培訓和添購隨身攝影機,防止警察執法過當再度發生。(資料照,彭博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這個議題向國會提出追加預算,用於改善警察培訓和添購隨身攝影機,防止警察執法過當再度發生。(資料照,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