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城警槍殺拒捕非裔男 再引執法過當爭議

美國又一起警察槍殺黑人事件,在敏感時刻再度引起全美討論。(圖擷取自azcentral)

美國又一起警察槍殺黑人事件,在敏感時刻再度引起全美討論。(圖擷取自azcentral)

2014/12/0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名白人警察,槍殺了一名非裔男子,消息一出,震驚全美,這是繼「佛格森事件」後,又一起員警槍殺民眾的事件。

據《azcentral》報導,警方接獲消息,得知非裔男子布里斯龐(Rumain Brisbon)在美國時間星期二(2日)晚間,疑似在凱迪拉克休旅車上與人進行毒品交易。

關於這起案件,警方表示,在場的員警向總部請求支援後,要求布里斯龐亮出雙手,但他隨即逃跑,追逐過程裡多次要求嫌犯臥倒在地,但嫌疑人仍不聽從,而雙方在搏鬥中,員警握住布里斯龐放在口袋的手,摸到疑似手槍握把的物品,當時附近一戶民宅開了門,而布里斯龐趁亂與員警扭打進入到民宅內,過程裡員警無法制伏布里斯龐的雙手,擔心他有槍會傷害到民眾,於是選擇向布里斯龐身上開了兩槍。

事後,支援的警方和醫護人員到場,布里斯龐已傷重不治,當場死亡,而他的朋友和家人都認為這起案件警方疑似有執法過當的行為,警方槍殺黑人的事件,又在全美引起廣大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