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滑冰冠軍被中國選手撞倒 引發兩地網友論戰

羽生結弦(右)在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閻涵(左)意外相撞。(圖擷取自影片)

羽生結弦(右)在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閻涵(左)意外相撞。(圖擷取自影片)

2014/11/09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中國盃世界花式滑冰大獎賽正在上海舉辦,不過昨(8)日賽場上卻發生了意外事故,日本冬奧金牌選手羽生結弦在熱身時,意外與中國選手閻涵相撞,使得羽生的下巴受傷、流血,導致在賽前奪冠呼聲相當高的羽生負傷出賽,最終羽生只拿到了亞軍。由於閻涵和羽生的世界排名有所差距,有日本網友就認為閻涵是故意去撞倒羽生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兩地網友論戰。

羽生結弦是索契冬季奧運中在花式滑冰項目金牌選手,他以19歲65天的年齡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奧運金牌選手,同時也是亞洲第一位男子花式滑冰奧運會冠軍。此次大獎賽有許多人都看好羽生能夠奪冠,不料卻在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閻涵相撞。

事發是在長曲比賽前的6分鐘選手練習時段,羽生正要起跳做轉身動作時,突然中國選手閻涵快速滑過來,兩人相撞倒地。事發後羽生倒地長達2分鐘,但羽生爬起後,他的下巴卻血流如注,甚至需要旁人攙扶才能出場接受治療。

至於與羽生相撞的中國選手閻涵也一樣受了傷,兩人在比賽中都負傷出賽,比賽結果出爐後,來自俄羅斯的科夫頓獲得了冠軍,羽生則是屈居亞軍,而閻涵則是獲得了第6名。

在比賽結束後,羽生隨即在當地醫院接受了進一步的治療,下巴縫7針、右側頭部縫3針,右腿則是有痛楚的感覺。今日羽生搭機返回日本,雖然坐著輪椅,但他仍對來接機的大批粉絲表達感謝,出境後,羽生隨即被載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在事發後,有日本網友認為閻涵是故意去撞倒羽生的,並說閻涵的手法很「卑劣」,不過中國網友則認為日本網友只是在「牽拖」,此事也意外引發了兩地網友的論戰。

不過中、日兩國因為運動場上的糾紛導致網友論戰,這並非第一次。在今年的仁川亞運時,中國游泳選手孫楊在拿下金牌後,向採訪的媒體說:「日本國歌很難聽。」當時也引發了兩地網友的爭論。

相關影片請見:

羽生結弦現年19歲,為日本知名花式溜冰選手,並在索契冬奧花式滑冰拿下金牌,也是史上第二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奧運金牌選手。(法新社)

羽生結弦現年19歲,為日本知名花式溜冰選手,並在索契冬奧花式滑冰拿下金牌,也是史上第二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奧運金牌選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