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理國際反對 伊朗絞死抵抗強暴少女

反抗強姦犯不慎殺人的賈巴里,仍然被伊朗當局處死。(擷取自每日郵報)

反抗強姦犯不慎殺人的賈巴里,仍然被伊朗當局處死。(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10/2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一名26歲女子賈巴里(Reyhaneh Jabbari),奮勇抵抗一名欲強姦她的男子,最後賈巴里把男子刺死,但女子竟遭伊朗當局絞死。

賈巴里2007年受雇前往死者薩巴迪(Sarbandi)的公司,進行室內裝修,未料薩巴迪竟意圖下藥迷姦當時年僅19歲的賈巴里,賈巴里情急之下,拿出小刀刺傷薩巴迪後逃跑,但薩巴迪送醫後失血過多死亡。伊朗當局判斷,賈巴里的小刀是案發2天前買的,認為賈巴里是「預謀殺人」。

國際特赦組織以及多個人權團體不斷向伊朗政府呼籲勿處死賈巴里,特赦組織負責中東和北非事務的副主任哈西芭(Hassiba Hadj Sahraoui)表示,伊朗當局應改革司法系統,這種判決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標準,也不是公正的審判過程。

雖然多方的勸說,但伊朗當局仍於24日執行賈巴里的絞刑,賈巴里的母親悲痛的表示,「多希望絞繩是掛在我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