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正妹進伊朗球場觀賽遭逮 絕食抗議

嘉瓦蜜因不滿被困在德黑蘭監獄,進行絕食抗議。(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嘉瓦蜜因不滿被困在德黑蘭監獄,進行絕食抗議。(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10/06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英籍伊朗裔女子日前因不滿伊朗政府禁止女性進入運動場觀球賽,違反禁令進入球場後遭逮捕,訊問4小時後獲釋,但又被海關人員發現該名女子有英國及伊朗的雙重國籍又被捕。為了紀念遭逮捕100天,這名年輕女子絕食抗議。

畢業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法律系的嘉瓦蜜(Ghoncheh Ghavami),今年6月因試圖進入球場觀賽,涉嫌「煽動顛覆政權」,遭逮捕訊問4小時,目前嘉瓦蜜被扣留在德黑蘭一所監獄,並絕食抗議。

嘉瓦蜜在上月23日被通知她涉嫌「煽動顛覆政權」,可能要吃好幾年的牢飯,嘉瓦蜜母親表示,她從本月1日就開始絕食抗議,已經瘦了好幾圈。

伊朗總統上月被CNN記者問到嘉瓦蜜一案時表示,根據伊朗法律,嘉瓦蜜是伊朗人,他們不承認雙重國籍,將尊重法律判決。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說,已經和嘉瓦蜜的家人聯絡,並向伊朗政府提出關注。

嘉瓦蜜今年6月為反伊朗法律,進入球場觀賽遭逮捕。(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嘉瓦蜜今年6月為反伊朗法律,進入球場觀賽遭逮捕。(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