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免洗筷插鼻扮大象 跌倒筷子插腦

長達11公分的筷子就硬生生從城城左邊鼻孔插進大腦裡,僅剩3公分在鼻腔外。(圖擷取自武漢晚報)

長達11公分的筷子就硬生生從城城左邊鼻孔插進大腦裡,僅剩3公分在鼻腔外。(圖擷取自武漢晚報)

2014/09/18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武漢一名2歲幼童城城(化名),日前到早餐店吃飯時,因太調皮搗蛋,竟把免洗筷插入鼻孔「裝大象」,嬉戲玩鬧時不慎跌倒,長11公分的筷子就這麼硬生生插入大腦,幸好家長沒有擅自拔出筷子,送醫搶救後撿回一條小命。

《武漢晚報》報導,2歲的城城一向調皮搗蛋,吃飯時愛玩弄筷子,中秋節那天就玩出大禍。城城的父親黃先生表示,8日上午8時,他帶著城城到早餐店用餐,城城吃了幾口米粉就跑到一邊嬉戲,過沒多久,黃先生就聽到城城嚎啕大哭,原來,他將免洗筷插到鼻孔裡「扮大象」,玩耍時不慎跌了一跤,這支長達11公分的筷子就硬生生從左邊鼻孔插進大腦裡,僅剩3公分在鼻腔外。

城城雖然不斷哭鬧、無法言語,但意識仍清醒,四肢活動正常,沒有大出血,但家人不敢輕舉妄動,4個小時後,城城被送到武漢協和醫院神經外科,醫生檢查後發現,筷子由左側鼻腔插入大腦足足有8公分深,幸運的是,筷子並沒有傷到大血管和神經,家長也沒有擅自拔出筷子。

醫生最後決定,先開腦確定筷子的具體方位,然後在確保不傷及血管和神經的前提下,從鼻孔慢慢取出。由於筷子刺中的大腦額葉部位正好是人體的語言中樞,城城後續還需進高壓氧艙接受復健訓練,目前城城的語言功能恢復良好,又能開口叫爸爸媽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