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乞討賺太多 老翁蹲郵局地板數錢

老翁靠著行乞賺得大把鈔票,蹲在郵局櫃檯前數錢。(圖擷取自新京報)

老翁靠著行乞賺得大把鈔票,蹲在郵局櫃檯前數錢。(圖擷取自新京報)

2014/09/16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誰說街頭行乞日子一定過得不好呢?中國網友近來流傳1張照片,在北京的郵局櫃台前,出現1名老翁蹲在錢堆內點鈔,甚至每個月可以匯款人民幣1萬元(約台幣4萬9000元)回家,有趣的是,這些數不清的鈔票,全是靠「行乞」賺來的,幫他數錢還能拿到小費。

根據《新京報》報導,中國網友拍下,在北京的郵局大廳,出現1名身形瘦弱、穿著破爛的老翁,坐在錢堆裡面點鈔,儘管平常靠乞討維生,但老翁每個月能匯款一定金額回家。

郵局人員證實,老翁的確常出現點鈔、匯款,並形容他出手相當大方,由於老翁帶來的都是面額較小的鈔票或硬幣,只要有人幫忙他數錢,就可以拿到人民幣100元(約台幣490元)小費,若遇到特殊節慶,老翁匯回家的錢更是平常的2、3倍。

報導中指出,該名老翁的老家在江蘇,他曾向周遭人士透露,行乞來的錢,是家裡主要經濟來源,不僅要供家裡3個小孩讀大學,還要幫家裡蓋房子,而他的行乞地點,多在北京西客站,當地警方與車站工作人員都說,的確曾看過該老翁在當地向乘客乞討,且說老翁在西客站周遭行乞,已經行之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