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煙台海灘遭佔領 一秒變「水母灘」

山東煙台海灘上出現大量水母擱淺,讓海灘瞬間變成「水母灘」。(擷取自網路)

山東煙台海灘上出現大量水母擱淺,讓海灘瞬間變成「水母灘」。(擷取自網路)

2014/09/02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地都傳出大量水母擱淺的消息,中國山東煙台的海灘更是被大量的水母占領,近600米的沙灘通通變成「水母灘」,除了沙灘以外,近海的水中同樣有大量水母漂浮,場面相當壯觀,當地漁民表示,這種情況並不是第一次出現了,以前也有過,大概就是這個季節,入秋前後吧,不過也不是每年都有,不一定哪年就多一些。

根據《中新網》報導,煙台大學海水浴場整個沙灘都被密密麻麻的水母給佔滿,這些水母的直徑大約15公分,最大頂多到20公分,許多水母由於長時間離水而「融化」,在沙灘上留下白色圓形,少部分水母還未完全消失,在沙灘上形成薄薄一層,不小心踩到都會滑倒,讓遊客表示,「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

據當地漁民指出,這種情況並不是第一次出現。煙台大學海洋學院的邱教授分析,「這種水母應該是沙海蜇,算是水母的一種,在整個山東半島分布都比較廣,有的時候繁殖數量較多,或者群體靠近海岸的時候,就會被海浪衝上岸來。」邱教授也提到,每年情況不一樣,往年也出現過大量水母被衝上岸的情況,今年應該是水母繁殖數量較多。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