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傻瓜密碼 包包被偷還被盜領

2016/01/16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40歲男子林炳南鎖定大台北大專院校行竊,去年出獄後再度犯案,有名政治大學學生包包被偷走,損失8000元,林男還持被害人提款卡盜領3萬元現金,台北地檢署昨依竊盜、詐欺罪將他起訴。

據了解,林男是慣竊,曾被法院宣告強制工作,去年3月才出獄,不料才過1個月,就從4月偷到8月被逮;林男看準大專院校校園進出容易,專門鎖定大學生行竊,趁對方上體育課或吃飯時隨意置放包包,林男伺機下手,其中台灣科技大學、政大、台大學生都曾受害。

去年林男出獄後,某日閒晃至政治大學,見學生專注運動,將包包放在一旁,趁無人注意之際下手行竊,取走學生包包,竊得8000元現金,而後發現錢包內提款卡與身分證,隨即至超商ATM「碰碰運氣」,林男將提款卡放入ATM後,隨意輸入學生身分證字號,意外吻合,連領2次取走3萬元現金。

學生報案後,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出林男身分,發現是名慣竊,因他行蹤飄忽不定、持續犯案,檢方發布通緝;去年8月,林男被中山警分局逮獲,依竊盜、詐欺罪移送北檢偵辦。

庭訊時,林男承認行竊,稱因沒錢喝酒、吃飯,才會四處犯案,偷來的錢皆已花用殆盡,由於林男居無定所,加上有再犯之虞,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昨偵結將他起訴。

檢警也提醒,提款卡密碼切勿使用「傻瓜密碼」,例如個人生日或身分證字號後六碼等數字,及123456等連續數字,由於證件與提款卡都放在一起,若遺失或失竊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盜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