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小中風 出院殺妻跳樓亡

警方於命案現場起獲水果刀,上面留有血跡斑斑。(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於命案現場起獲水果刀,上面留有血跡斑斑。(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11/26 06:00

屢疑57歲妻想離家

〔記者陳文嬋、洪定宏、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56歲鄭男疑中風住院,服藥出現幻想症狀,住院期間多次抱怨,懷疑57歲妻子想離家出走,鄭男昨提早出院,妻特地請假接他回家,不料1小時後,鄭男竟朝愛妻左頸割1刀,隨即到4樓頂跳樓自殺,鄭妻因動脈失血過多,雙雙撒手人寰,最可憐的是他們的獨子,一夕之間成為孤兒。

警方調查,鄭男與妻育有33歲獨子,1家3口搬到鳳山租處不到半年;鄭男曾當送貨員,近年身體不好在家休養,兒子赴日本在姑姑的餐廳工作,3個多月前因不適應而返台,目前待業,全賴鄭妻到便當店工作,養活3人。

疑因服藥出現幻想

警方表示,鄭男上週四疑出現腦中風症狀而住院,疑因服藥出現幻想症狀,2天來多次向照顧他的兒子抱怨,懷疑妻想離家出走,兒子勸他「媽媽很顧家,根本不可能這樣,你別幻想」。

妻請假接夫提早出院

兒子見父親有幻想症狀,曾詢問醫師,醫師告訴他服藥會有這種情形;而鄭男不忍妻既要上班,又須到醫院照顧他,昨刻意提早出院,妻還請假騎車接他回家,夫妻其實感情很好。

1家3口昨中午用餐後,各自回房午休,不料鄭男竟在主臥房,持水果刀朝妻左頸揮1刀,傷及頸動脈,妻大量失血致死,兒子在房間休息,不知家庭已破碎,鄭男敲門叫醒兒子,「你媽媽要死了,你快去看她」,說完就衝上樓,從4樓頂一躍而下,後腦著地而死。

兒子嚇壞,跑到主臥室,見母親倒臥血泊,因驚嚇而呆愣現場;鄰居聽聞「碰」一聲落地巨響,查看才知鄭男跳樓,遂上樓敲門5分鐘找其子,經報警,夫妻被送醫均回天乏術。

妻左頸中1刀致死

檢警勘驗,鄭妻左頸中1刀,長15公分、寬5公分、深3公分,傷及動脈,失血過多致死,警消到場血已流乾;鄭男墜樓導致內臟、肋骨斷裂致死,判定他殺妻後跳樓自殺,今將解剖複驗確認。

鄰居說,鄭男出院時還跟他打招呼,沒有異狀,沒想到1個多小時後就出事。

鄰居說,鄭男患高血壓又失眠,有服用高血壓、安眠藥等藥物,每次與鄰居聊天不到半小時,就說頭會昏眩,要回去。

鄰居勸他戒掉安眠藥,但他說安眠藥服用已7年多,沒吃睡不著,並造成血壓升高;鄭妻也當著鄭男面,跟鄰居說他頭腦不好,夫妻感情融洽。

昨天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社會局強調,案發家庭不曾通報家暴,也不是補助對象。

鄭男從4樓頂一躍而下,消防隊幫他施作CPR。(記者陳文嬋翻攝)

鄭男從4樓頂一躍而下,消防隊幫他施作CPR。(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鑑識人員在鄭男跳樓處4樓頂採證。(記者黃志源)

警方鑑識人員在鄭男跳樓處4樓頂採證。(記者黃志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