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哀鳳當真品賣 中國男來台宰台灣人

中國男子鄭元意。(記者劉慶侯攝)

中國男子鄭元意。(記者劉慶侯攝)

2015/10/03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中國40歲男子鄭元意在中國買冒牌iPhone 6、iPhone 6 Plus手機各2支,帶來台灣賣,台灣彭姓男子購買前先登記鄭男姓名及入境證資料,事後發現是假貨報警,鄭男遭限制出境,出境時遭逮。

警方表示,上月18日下午,彭男在北市龍江路、八德路口等朋友時,遇到鄭男搭訕,鄭男自稱來台旅遊,臨時缺旅費,問彭要不要花台幣6000元買他的iPhone 6手機(市價約2萬元)。

49歲彭男有親友在電信業工作,特別要求鄭男提供IMEI碼(類似手機的身分證),讓彭提供親友向蘋果公司查證,確認無誤後,彭男不放心,要求檢視和記錄鄭男入境證等資料,鄭男爽快答應,2人成交。

買家拿去還原 iOS竟變安卓

從事服務業的彭男到熟識的通訊行,要求拆解手機查驗,並還原原廠設定,卻發現蘋果手機獨有的iOS作業系統,竟變成Android作業系統,立即報案。

中山警分局查知鄭男尚未離境,但遍尋不著下落,遂協請移民署管制出境。本月1日下午,警方接到桃園機場航警通知,將鄭男帶回台北,在他身上起出幾可亂真的iPhone 6手機1支、iPhone 6 Plus手機2支。

鄭嫌說,他在中國大型電子市場,以人民幣1200元(約新台幣6000元)買了2支山寨版的iPhone 6 Plus,用人民幣900元買了2支山寨版的iPhone 6,想趁來台旅遊時脫售,賺取一倍半的利潤抵旅費。

他說,來台後因友人沒空陪他,無法到觀光景點賣,於是在旅館附近閒逛而賣出一支,後來又遇杜鵑颱風,只能待在旅店,搞得要出境時還沒賣光。警詢後,將鄭嫌依詐欺罪及商標法送辦,並交由移民署管制處置。

山寨版iPhone 6 Plus,外觀幾可亂真。(記者劉慶侯翻攝)

山寨版iPhone 6 Plus,外觀幾可亂真。(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