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持雙槍尋仇 將仇家射成蜂窩

嫌犯洪啟瑋持槍,跑進汽車音響店朝黃進國連續開槍。(記者余雪蘭翻攝)

嫌犯洪啟瑋持槍,跑進汽車音響店朝黃進國連續開槍。(記者余雪蘭翻攝)

2015/09/03 06:00

16秒內連開23槍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昨晚發生黑道尋仇槍擊命案,16秒內連開23槍奪命!

綽號「紅支」的凶嫌洪啟瑋(24歲)昨晚7點多,持2把90手槍,闖進嘉義市北港路一家汽車音響店,朝來安裝音響、正要走出店外的仇家黃進國(36歲)猛開槍,黃男身中20彈,幾成蜂窩,當場倒臥血泊,經送醫不治,洪嫌行凶後投案,檢警漏夜偵訊中。

洪嫌行凶影像昨晚曝光,從出現店門到行凶後離開,前後僅16秒,鑑識人員在現場找到8個彈頭、23個彈殼,研判洪嫌將手中雙槍的子彈打光,殺人意圖強烈。

目擊者表示,洪嫌開白色轎車停在音響店左側不遠的路邊,原以為他是下車買東西,沒多久卻傳出「連串鞭炮聲」,接著就見洪嫌逞凶後逃逸;而死者黃進國的同行友人及店員回神後趕緊報警,還緊張地打電話通知友人:「大哥中彈了。」

汽車音響店內人躲避

槍響時,汽車音響店老闆、家人與店員,大受驚嚇,紛紛蹲身閃躲或走避,店內櫥窗玻璃遭槍擊碎裂一地。

警方初步調查,洪嫌曾在酒席間與黃進國的人馬口角,洪持破酒瓶刺傷對方,事後洪的轎車被砸,洪認為遭報復,因此擁槍自保。今年7月11日,在嘉縣水上鄉某高爾夫球練習場前廣場,黃等人開2輛賓士車,要包抄圍堵洪,洪掏槍反擊開5槍,無人傷亡,警策動洪嫌投案,洪交出2把改造手槍,檢方讓他以5萬交保。

當時警方擔心這場恩怨難善了,果然昨晚洪就尋仇殺人;資深刑警說,民國90年垂楊路、新榮路口,發生8人與侯姓男子持烏茲等火併,黃進國是開槍槍手之一。

槍手疑先從門外開槍,門口玻璃碎一地。(記者王善嬿攝)

槍手疑先從門外開槍,門口玻璃碎一地。(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