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亭站旁大樓火警 救出32人

消防員射水灌救。(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射水灌救。(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08/30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捷運古亭站旁一棟住商混合大樓,昨天凌晨忽然起火,地下一樓到地上三樓陷入火海,暗夜惡火燃燒近3小時,店家損失上千萬。該大樓每層有天井相通,四樓到十二樓也遭波及,高樓層的住戶在窗台呼救,經雲梯車救出且疏散得宜,除了一名40多歲的婦人換氣過度外,無人受傷。

台北市消防局昨凌晨2點11分獲報,指台北市和平西路、羅斯福路口,靠近捷運古亭站旁的「巨聯財星大樓」失火,報案人說「火勢很大,地下一樓到三樓都有火」,消防局派出百餘名消防員、30多輛消防車抵達現場,大樓地下一樓至地上三樓已全面燃燒陷入火海,且有殘火沿著天井,朝高樓層延燒;消防員射水灌救,約1小時控制火勢,直到清晨5點多才撲滅。

灌救期間,現場濃煙密布又嗆鼻,不少高樓層住戶躲在窗台邊求救,險象環生,消防員派出雲梯車先後救下11人,加上先前疏散的21人,共救出32人,其中只有40多歲婦人換氣過度,稍作休息後無礙,沒有人員受傷。

獲救民眾說,當時在睡夢中聽到窗外消防車鈴聲大作,探頭查看才知失火,正要離開大樓卻發現濃煙密布,還有火星不斷冒出「實在是嚇死人」。

消防局指出,因火警發現得晚,且火場內有許多易燃物,加上天井相通提供燃燒所需的空氣,導致地下一樓到地上三樓幾乎被燒光,燃燒面積超過500坪,目前無法斷定詳細起火原因與起火點。

警方指出,該棟大樓一樓是3C賣場、二樓是證券公司、三樓是補習班,3C賣場內有許多高單價商品,粗估損失恐超過3千萬;至於整場火災財損至少4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