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達邵大火殷鑑 違建旅宿投縣長喊拆

日月潭遊艇削價惡性競爭十分嚴重。(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遊艇削價惡性競爭十分嚴重。(記者謝介裕攝)

2015/08/25 06:00

〔記者謝介裕、張協昇/南投報導〕日月潭伊達邵商圈一把火,燒出公安問題!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要求加強觀光地區旅宿業的公共安全,尤其日月潭伊達邵地區違建旅宿業情形日益嚴重,萬一火災重演,後果不堪設想,指示相關單位針對違建旅宿業者加強展開撤照或強制拆除。

約20家違建 今年僅拆1家

日月潭伊達邵商圈前天凌晨發生火災,兩家旅宿業也被波及,住客倉皇疏散,雖然這兩家業者均合法,惟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昨在縣務會議表示,當地旅宿業違建有蔓延趨勢,應加強處理,該處已撤除當地兩家違建民宿執照。

林明溱隨即指示相關單位要加強觀光地區旅宿業的公共安全,尤其是對於日月潭地區的違建旅宿業者應將加強查報取締,他也呼籲業者自律,不要違法增建或加蓋,並加強建構完善消防安全設施。

建設處:將依序強制拆除

林明溱指出,目前伊達邵正在規劃設置消防分隊,在分隊未成立前,先由消防局協助在當地成立睦鄰救援隊,並儘速配置一部消防水箱車,萬一火災發生時,才能就近滅火。

縣府建設處使用管理科長黃乙穎則表示,初步清查,目前伊達邵商圈違建旅宿業約有二十多家,惟礙於經費有限,今年度僅拆除一家,將依照這些違建旅宿業危害公共安全程度,依序強制拆除。

而針對伊達邵商圈火災案,集集分局昨仍就人為因素持續調查,由於外界懷疑係遊艇業者削價競爭引發,日月潭遊艇艇公會昨口頭徵詢所有會員,九成以上希望恢復過去排班制度。

疑遊艇搶客糾紛 公會盼恢復排班

遊艇公會表示,過去日月潭遊艇採統一票價並輪流排班,惟民國九十七年間公會卻被中央依違反公平交易法處五十一萬元罰款,自此業者各憑本事攬客,近年來,中國客大量來台,削價惡性競爭情況更加嚴重,不但業者之間明爭暗鬥,也嚴重衝擊日月潭觀光整體形象,業者希望趁此次火災事件,縣府及中央能協助改善。

縣長林明溱獲悉後也允諾向中央據理力爭,以提高服務品質,並避免被依違反公平交易法處罰。

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拆除日月潭地區違建旅宿業者。(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拆除日月潭地區違建旅宿業者。(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