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魚貨車當街爆炸 駕駛烈火焚身「脫」逃

貨車當街驚爆,警方拉封鎖線管制通行,交通號誌遭炸壞,一旁則留有鋼瓶殘骸。(記者李忠憲攝)

貨車當街驚爆,警方拉封鎖線管制通行,交通號誌遭炸壞,一旁則留有鋼瓶殘骸。(記者李忠憲攝)

2015/07/30 06:00

疑鋼瓶洩氧 遇火源爆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簡直是移動火藥庫!31歲王男駕駛鮮魚貨車,昨清晨行經台中市潭子,車上的液態氧鋼瓶突然爆炸,貨車瞬間成火球,爆炸威力將車頂掀開,車上物品飛出20多公尺遠,連周邊車輛及建物的玻璃也遭殃;王姓駕駛全身約10%的二至三度灼傷,幸無生命危險。警、消初判是鋼瓶老舊,洩壓閥出問題釀禍。

自行脫衣 走到路邊待援

王男任職永興水產行,昨清晨6點多駕駛公司載運魚貨的貨車,行經潭子區中山路二段接近潭子區公所路段時,後車斗突然大爆炸,他緊急停車,因臉、頸及右肩遭灼傷,當下脫掉燒破的上衣,走到公車站牌處等待救援。

台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柯進福說,貨車爆炸威力驚人,車頂掀開,車上物品飛出20多公尺遠,還波及2輛小客車,毀損交通號誌,號誌燈懸在半空,連一旁的區公所及民宅玻璃也遭震碎,所幸沒有民眾受傷。

車頂掀開 交通號誌炸飛

離爆炸現場約200公尺的印刷行楊姓老闆娘形容,爆炸當下比921大地震還可怕!她當時跟孫子在睡覺,還好還沒營業,否則可能傷及顧客。

駕駛灼傷 幸無生命危險

潭子消防分隊分隊長張啟原表示,駕駛在消防員到場後,疑似受到驚嚇,未多說什麼,救護員初步包紮後,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該車載送魚貨,昨天是空車,但後車斗有一個提供氧氣給活魚的液態氧鋼瓶,容積175公升、重160公斤。鋼瓶疑似老舊,洩壓閥出現問題,導致氧氣洩至真空桶中蓄積,加上附近可能有油氣或火花,才導致爆炸燃燒,幸好未波及貨車油箱,否則不堪設想。

台中市消防局呼籲,車上若放有類似鋼瓶,務必依標準流程操作,並定期檢驗鋼瓶,確認鋼瓶外觀及結構是否有異常,以確保行車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檢調在彭員住處搜出上百件卷證、毒蟲尿液、K他命、槍枝底火等證物。(記者鄭淑婷翻攝)

檢調在彭員住處搜出上百件卷證、毒蟲尿液、K他命、槍枝底火等證物。(記者鄭淑婷翻攝)

鮮魚貨車行進間突然爆炸,駕駛下車後連忙將上衣脫掉,走到公車站牌邊待援。(記者李忠憲翻攝)

鮮魚貨車行進間突然爆炸,駕駛下車後連忙將上衣脫掉,走到公車站牌邊待援。(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