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岳父母燒死 小舅子救親受傷

消防人員以強力水柱滅火。(記者吳世聰攝)

消防人員以強力水柱滅火。(記者吳世聰攝)

2015/06/03 06:00

86歲夫妻行動不便

〔記者吳世聰、王善嬿、賴筱桐/綜合報導〕嘉義縣水上鄉一處鐵皮屋昨火警,高齡86歲的屋主黃崑山及85歲妻子黃鍾伴都因行動不便,受困火場,52歲么子黃登木欲衝入火場救父母,造成全身30%燒燙傷,2小時後大火撲滅,2老被燒到只剩骨骸,親屬傷心不已。

死者黃崑山及黃鍾伴是前台北縣立委吳清池的岳父母,黃崑山育有3男3女,長女嫁給吳清池;黃崑山行動不便,他妻子黃鍾伴則中風,2人的么子黃登木則膽結石、肝硬化,3人同住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的鐵皮屋。

昨日下午約3點,黃崑山住處火警,由於後方及右側也有鐵皮屋,且堆放木材及雜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竄往天際,5、6公里外都看得到;縣消防局出動20多輛消防車及消防、義消共60多人前往灌救。

黃崑山與妻子受困火場,火勢猛烈,消防人員無法進入,只能拉水線,防止延燒到相鄰的木材工廠;火場高溫將鐵皮屋燒垮,近傍晚5點,消防人員清理火場,發現2人已被燒成焦屍。

么子衝火場 長媳報警

與公婆比鄰而居的李姓大媳婦說,她發現家裡停電,出門察看,赫見公婆住處火警,小叔黃登木急欲衝入屋內救人,她則跑到6、70公尺外的叔公家求助,打電話報案。

救不了人 被堂弟拉離

黃登木的堂弟說,他趕到現場時,火勢已經很大,無法進入鐵皮屋,看到黃登木跪在屋前地上,雙手癱軟扶地,頭髮及衣服有火燒過痕跡,馬上將堂哥拉離火場送醫,他安撫「生命卡重要」。醫院表示,黃登木全身30%燒燙傷,集中在胸口及四肢,經清洗傷口及治療,無生命危險。

鄰居表示,黃崑山10餘年前以養豬為業,長女嫁給前立委吳清池,住處分屬死者的3個兒子所有,不料發生火警。

前立委吳清池證實,岳父母葬身火窟,他表示,岳父母和大舅子、小舅子住一起,以前在鄉下靠養豬為生,住在廢棄豬寮,並非外傳的木材工廠。

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在倒塌的鐵皮屋內發現兩具焦屍,就是前立委吳清池岳父母。(記者吳世聰攝)

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在倒塌的鐵皮屋內發現兩具焦屍,就是前立委吳清池岳父母。(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