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責寵壞「毒生子」 老父留遺書砍兒4刀

警方起出凶刀。(記者謝君臨攝)

警方起出凶刀。(記者謝君臨攝)

2014/12/22 06:0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養子不教誰之過?72歲郭姓老翁自責寵兒過度,致兒子17歲開始吸毒,至今43歲仍是啃老族,昨凌晨兒子又吸毒,父子大吵後,郭翁悲憤留下遺書,再持柴刀砍兒頭部4刀,打算與他同歸於盡,兒子頭骨雖破損,送醫後無生命危險,郭翁則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

兒受傷 父送辦

父子雖有難解習題,但親情仍在,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延平派出所員警獲報趕抵時,兒子雖滿臉鮮血,但不怪老父,反而口中念著:「是我自己砍的,與爸爸無關!」還拒絕就醫,甚至一度從救護車上跳下;警方在2樓客廳發現郭父呆坐藤椅,一把柴刀落在兒子房門外,郭父見警,沉重地說:「兒子是我砍的。」

郭家友人說,郭父年輕時開車刀工廠,家中經濟不錯,除了一名女兒,只有這個兒子,但太寵溺,兒子總是工作沒幾天就離職,長年向郭父伸手要錢,17歲染上毒癮,進出監獄頻繁,吸毒至今26年,常在屋內大吼大叫。

警方調查,郭母前年過世,郭父與兒女、孫子同住蘆洲區的社區大樓,小兒子一度在保麗龍工廠工作,半年前離職。

近年,郭父因慢性病,加上為了兒子心情鬱悶,曾有輕生念頭。昨凌晨3時,兒子吸毒後又大吼大叫,郭父勸阻無效,親筆寫下遺書留給女兒,說道:「是我沒把兒子教好!不得已才做此決定,我要把他帶走,免得他再害人,後事務必簡單處理。」

清晨6時,郭父持柴刀進入兒子房間大聲道:「你是在吵什麼?」兒子聞言一臉茫然,坐在床邊眼神空洞望著父親,郭父隨即朝兒子頭部連劈4刀,兒子血流滿面,癱坐床邊,女兒聽到吵聲查看,嚇得報案。

郭父悲痛告訴警方,為了防止吸毒兒子出去做壞事,「我已經睡在客廳22年,但兒子情況越來越嚴重,我已4天沒有闔眼」;郭父說,因為實在忍無可忍,才會拿柴刀砍兒子,想和兒子同歸於盡。

女兒告訴警方,柴刀應是父親為了保護家人的防衛用途。孫子則說:「舅舅吸毒,阿公為了保護媽媽和我,會叫舅舅不要吸毒,常與舅舅起爭執。」

72歲郭姓老翁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並起出凶刀。(記者謝君臨攝)

72歲郭姓老翁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並起出凶刀。(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