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她撒泡尿 嬤被騙走124萬

2014/08/20 06:00

〔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人善被人欺!新北市7旬王姓阿嬤,好心提供家裡廁所,供尿急的50歲翁姓婦人撒泡尿,沒想到竟是噩夢的開始,不到一個月,就被翁婦騙走124萬元老本。

好說話 被當成大肥羊

去年12月16日晚間,翁婦尿急,到三重某處1樓的王姓阿嬤家借用廁所,雖然素昧平生,但好心的阿嬤還是同意了;翁婦上完廁所後跟阿嬤聊了兩句,說下午去看醫生,剛剛出門要去拿藥,一時忘記帶皮包、手機和家中鑰匙,要趕在醫院關門前拿藥,希望商借5000元,保證隔日歸還。

阿嬤平日熱心助人,見翁婦不像在騙人,立刻掏錢;沒想到翁婦見阿嬤好欺騙,隔天又去阿嬤家,不但沒還5000元,又掰稱丈夫過世後有土地可繼承,但沒錢繳稅,以致無法過戶,盼阿嬤借她10萬元繳稅,以免土地被政府收去。翁婦拿出一只玉手鐲抵押,阿嬤又相信了,前往銀行提款借她。

翁婦把阿嬤當成大肥羊,每隔幾天就編個名目騙錢,土地太多筆未繳稅、土地代書要求繳交印花稅,編了一堆謊言,迄今年1月9日已騙8次,從5萬至36萬元不等,總計從阿嬤身上騙走124萬元;阿嬤後來跟妹妹談起,才知道被騙。

周轉不靈 扯謊借錢

檢方開庭時,翁婦承認自己周轉不靈才跟阿嬤借錢,並不是要繳稅,擔心說實話就借不到錢,才會扯謊。

檢察官認為翁婦詐欺意圖明顯,且阿嬤提出提款資料,事證明確,將翁婦依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