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繳1900萬贈與稅 83歲老農割草被管收

2014/07/12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楊梅市83歲黃姓老翁賣地獲利1億多元,分給子女3700萬元,卻積欠贈與稅7年、1900萬元稅款,他昨天割草時被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官逮個正著,親友、法官勸他「繳清就沒事」,但老翁強調「政府課稅不公平,我就是不繳啦!我身體很好,管收我也不怕!」法官只好裁定管收。

黃姓老翁在民國93年賣掉名下1億多元的土地,將其中3700萬元分贈子女,他當時並未主動申報這筆贈與,依稅法規定,7年內都可追繳,老翁在3年後被國稅局查出逃漏稅,不但要繳交1100萬元贈與稅本稅,還得負擔800多萬元罰款。

老翁拒絕繳納加上累積的利息,總計欠稅2100萬多元,國稅局將全案轉給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期間拍賣老翁名下財產約270萬元,仍欠稅1900萬元,但老翁仍不予理會,昨天早上他到住家附近田間割草時,被行政執行官逮個正著。

老翁的朋友、媳婦都趕來勸他「趕快繳清就沒事!」連法官也勸他趕緊繳錢,但老翁斷然拒繳,被裁定管收並送到桃園管收所。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表示,老翁名下已無財產,只要將欠稅繳清就可重獲自由,否則將管收3個月,老翁如果持續拒繳,必須有新事證才能再度管收;行政執行官表示,老翁很倔強,考量他年事已高,勸他可以考慮分期繳納,但老翁依舊拒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