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死團體︰杜氏兄弟恐為冤案

2014/04/30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法務部昨槍決五名死囚,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昨晚赴法務部陳情,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表示,以殺人立威是獨裁政權的特質,國內對於死刑存廢仍有歧見,民意只是馬政府的遮羞布,藉操弄人命來博取支持「已暴露國民黨的極權本質」。

陸正案被告邱和順的辯護律師尤伯祥指出,近日民眾不斷走上街頭,政府不斷派出水車、鎮暴警察,甚至以警棍打人,如今政府執行死刑,就是要「讓人習慣使用暴力」,一旦對象被貼上「錯誤」的標籤,就能夠以死刑來對付,同時也合理化政府以暴力來對抗議民眾。

林欣怡以本次遭槍決的杜明郎、杜明雄為例,強調杜氏兄弟涉入殺害台商一案,一審曾被判無罪,目前被認可能是冤案,但仍被列入槍決名單,造成的結果可能是「杜氏兄弟就是下一個江國慶」,且眾多冤案至今無人負責,這樣的制度「有何資格掌握死刑之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