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吃完牛排猝死? 父求救曾說用錯藥

女童的父親顧不得沒穿鞋子,不停地安撫女兒,幫女兒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翻攝)

女童的父親顧不得沒穿鞋子,不停地安撫女兒,幫女兒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翻攝)

2014/04/16 06:00

塞劑應不至於要命

〔記者黃美珠、蔡彰盛、陳維仁/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8歲黃姓女童與父親到鐵板燒店吃牛排,幾小時後突感腹痛,緊急送醫後不治;檢警調查,黃父求助119前,誤將退燒藥塞劑當成軟便劑給女兒使用,但初步研判,退燒藥是消炎作用,且黃父僅塞1顆,應不至於造成女童死亡。

檢方將於今(16)日解剖遺體,以瞭解女童是否有嚴重的腸胃炎或盲腸炎,甚至感染等情況,才造成喪命;新竹縣衛生局昨也派員到鐵板燒店採集牛排、醬料樣本送驗,了解有無病原菌。

查是否另有致命急症

警方調查,黃姓女童11日晚上8點多和相依為命的爸爸(42歲)去吃鐵板燒,黃童點了牛排且和父親分享。不料,12日凌晨3點女童突然腹痛,送醫後在當天上午11點宣告不治。

檢警14日相驗大體,發現女童全身通紅、右手臂長有水泡,並無任何可疑外傷,黃父也沒有家暴紀錄。但黃父疑受到驚嚇,在女童死後7個小時才報案。

新竹縣消防局昨還原12日凌晨3點黃父報案紀錄,救護人員說,當時黃父在電話中表示「用錯了藥」需要救護。經追問「用錯什麼藥」時,黃父表示錯用退燒藥塞劑,後來女兒就全身冰冷。

新竹檢方也得知黃父當時因女兒腹部絞痛,情急之下原本要塞軟便劑幫助排便,卻給成退燒藥。

前新竹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劉健明表示,退燒藥只是讓體溫從高溫降到低溫,至於軟便劑只是促進腸胃蠕動,若一般家長不小心塞軟便劑卻給成退燒藥,約4小時就會退效,不會造成嚴重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