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大典館火警 2女生躲廁所命危

消防局出動雲梯車將受困學生一一救下。(記者陳恩惠翻攝)

消防局出動雲梯車將受困學生一一救下。(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2/14 06:00

趕畢業作品 教室竄火

〔記者陳恩惠、鄭景議、吳柏軒、謝肇明、鍾泓良/台北報導〕製作畢業展覽作品釀災?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傍晚驚傳火警,火舌隨著大量濃煙從5樓環境設計學院的專業教室冒出,景觀系大四的陳姓與李姓女同學疑似趕製畢業作品時,使用噴槍或切割時不慎引火,學生們聽到火災警報器聲響紛紛逃離,但在5樓以上的學生則受濃煙阻礙,只好逃往6樓平台避難求救,李、陳2女起火時驚慌躲在6樓密閉的男廁中以手機打119大喊「救命!」消防局趕到逐層搜救,在男廁找到李女已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已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3,陳女則因意識模糊送醫後插管治療。消防人員以雲梯車另救下14人,火勢1小時餘撲滅,起火真正原因仍待調查。

14人奔樓上平台 獲救

校方表示,昨尚未開學,但仍有工讀生、研究生等前來;現場目擊的文化大學學生林鴻年表示,火災發生時,從大典館4樓看上去,5樓都是濃煙,電梯也冒煙,剛開始聽到是木材燃燒的聲音。

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說,起火點的5樓濃煙密布,伴著火舌向外竄燒,由於接到勤指中心回報,表示尚有2名女學生受困,立刻進入大樓逐層搜索,終於在晚間6點19分於6樓南方的男廁內,救出2名全身遭濃煙熏黑並嗆傷的22歲李姓及23歲陳姓女學生,2人因吸入性嗆傷,送醫時一度命危。

其中,李女疑因吸入過多濃煙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刻施以CPR急救送醫,到院後恢復心跳,但因肺部吸入性嗆傷、腦部水腫,昏迷指數3。至於陳姓女學生因意識模糊送醫後插管治療。

消防局在火勢撲滅後,清查5樓起火的專業教室,燃燒面積大約20坪,燒毀部分課桌椅,除了有相關作品外,還有噴槍及相關切割器具,有其他學生表示,受傷送醫的李、陳姓女學生事發當時正在專業教室內製作模型與繪圖,疑似有切割或使用噴槍,將對此進行調查。

驚!大典館竟違法增高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建管處調閱建築資料,初步研判大典館僅有5層樓,推斷7、8樓應屬於既存違建,但他補充,建管處仍會調閱歷次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及建築詳細圖再確定是否屬於既存違建,若要現場勘查,則需等到消防局完成火場鑑定後才進行。

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傍晚發生火警,有14名學生逃到六樓平台求救。(記者陳恩惠翻攝)

文化大學大典館昨天傍晚發生火警,有14名學生逃到六樓平台求救。(記者陳恩惠翻攝)

逃往6樓平台的女大學生被消防員救下後驚魂未定。(記者陳恩惠翻攝)

逃往6樓平台的女大學生被消防員救下後驚魂未定。(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